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網頁評量表

評量表
評量者基本資訊
姓名:田蘋
學號:9757105

網站基本資訊:
網站住址 http://www.chinesewaytogo.org/home.php
作者資訊:
「eCompuChinese Education Association 電腦學中文教育學會」會長
eCompuChinese 電腦學中文教學法研發人
「華語處處通」網站負責人
「薛意梅華語文中心」負責人
自1995年起,在世界各地舉辦講座及工作坊,培訓教師已逾千人,授課對象涵蓋中外人士,自兒童、青少年以至銀行總裁、律師、醫師、地產商等。
更新日期: 無
網頁瀏覽速度:快
網頁設計:圖像/文字/影音
請簡介:
本網站有關於文化歷史的介紹,也有漢語拼音、成語、節慶、發音等等的學習,
更有朗誦、小品文、舞台劇等影像欣賞。

華語教學用途:
適合的學習對象:有華語基礎的人
適合的年齡:從低年級到高年級
適合的華語程度:約有華語基礎兩年左右較為適合
適合的課程教學內容:
可聽相聲或是詩歌朗誦等來習慣聽取和練習發音,讀的部分則是可以看成語故事和漫畫來加以
了解,寫則是能參考容易寫錯的字那單元等等來學習更多寫國字的技巧和粗心錯誤的地方,
另外有特別解說漢語拼音和注音符號等等的單元,讓人輕易地就可以找到豐富的資訊哦!
[作者資訊]
Level 1 沒有提供任何作者資訊
Level 2 有很簡略的作者姓名和e-mail
Level 3 有姓名資料提供但你無法判斷是否自網頁創作者及無法知道作者是否具專業能力
Level 4 作者資訊有提供且能判斷出作者是否有專業背景
個人評量 : Level 4
說明舉證 : 1.網站中有寫關於網主二三事。
2.關於網主薛意梅的簡介寫得十分詳細,讓人對他的專業程度一目了然。
3.也有寫出網站設計者是陳翰親。
4.有連絡網主的部分,網友若有問題,可藉由E-mail或是寫信和此網站連絡。
[目的/內容]
Level 1 網站目的和內容不清楚且不易判別
Level 2 網頁有其設站目的與方向但是只有部分符合我的教學目的
Level 3 稍清楚的陳述網站目的且也符合我大部分的教學目的
Level 4 清楚的陳述網站目的且也完全符合我的教學目的
個人評量 : Level 4
說明舉證 : 1.此網站內清楚的寫明白了緣由和歷程。
2.此網站的目的交代的很清楚且表達明顯。
3.此網站關於華語教學的資訊很多且多面向,對於華語教學十分有幫助。
[學習過程]
Level 1 網站內容對我的學生來說程度不恰當
Level 2 網站內容對我的學生來說無法提供具有教育性的內容請無趣
Level 3 網站內容對我的學生來說提供些許教育性的內容但不太符合我的教學目的
Level 4 網站內容對我的學生來說提供教育性的內容且非常符合我的教學目的
個人評量 : Level 1
說明舉證 : 1.會選Level1的原因是,若我的學生是初接觸中文外國人,那網站內容將會顯得太深。
2.但教學對象若是已有基礎,此網站將可以提供十分多面向的教材內容。
3.此網站其實不與我的教學目的背道而馳,所以我能夠從其中得到許多教學的靈感。
[適當性]
Level 1 網頁不適合我的學生
Level 2 網頁內容超出或不及學生的能力但部分內容有用
Level 3 網頁內容適合學生的能力但只有部分內容有用
Level 4 網頁內容適合學生的能力內容有用
個人評量 : Level 2
說明舉證 : 1.若我的學生是初接觸中文外國人,那網站內容將會顯得太深。
2.例如像是破音字和字謎的部分,對底子不深的教學對象來說,將是很大的負擔。
[更新]

Level 1 網站內容很久沒更新且沒提供更新資料
Level 2 網站內容很久沒更新但內容有用
Level 3 網站內容於今年更新且內容有用也可判斷出內容有時常更新
Level 4 網站內容於近三星期更新且內容有用也可判斷出內容有時常更新
個人評量 : Level 2
說明舉證 : 1.其實此網站並無確切寫出更新日期。
2.但內容卻幾乎都能參考使用,並不太因時間而有所變質。

沒有留言:

PPT PPT